青船

to live,not to exist
🚎交通工具,搜豆半艾迪:washiqingchuan

【风年】小号

小甜饼一枚🍪


-

马嘉祺找到了丁程鑫的微博小号。


“十分钟找到明星小号!”“想知道你的正主在碎碎念什么?”“特别关注就在你身边!”


充满煽动性的句子铺天盖地,马嘉祺带着一分不屑九分好奇勉为其难地点进去,皱着眉跟着操作了一通,竟然真被他找到了丁程鑫的小号。


吐槽吐槽早起,抱怨抱怨周一,编排编排头发形状奇怪的大课老师,乍看跟丁程鑫的每日吐槽几乎一模一样,也跟每个普通大学生的吐槽没什么区别。


让马嘉祺开始怀疑这真有可能是丁程鑫小号的,是那张宿舍转角的小猫。

嘴巴上有个爱心形状,眼神湿漉漉好似斑比,用丁程鑫的话说“喵喵叫一句都是爱你”。照片是上视角,“要趴这——么低才能拍到”,想起丁程鑫夸张的比划,马嘉祺轻笑出来,摇摇头否定自己——拍照角度也不是什么独特的事,猫这么出名,想必慕名而来的人都是一水儿的这么拍吧。


随手点开微博评论。

「发给了修宝贝,他也很喜欢」

「还说想养一只,不过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会跟他家狗儿子打架吧」

这是什么奇怪的称呼,马嘉祺正想笑,看到那个数字愣住了。


回忆了半晌,翻开微信,打开置顶对话框,在聊天记录搜索框迟疑地输入“九十九点九九”——


【图片】

“厉不厉害”

“上次跟你说的我们校猫”

然后是自己的回复,

“厉害厉害,谁不想养一只呢”

紧接着是对方发来的马嘉祺哦豁表情包,

“那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会跟六斤打架吧”

“让它看看谁才是这个家的爸爸哈哈哈”


马嘉祺的手心开始出汗。


他再次往下划这个人的首页,

「终于又到周末了!」

一样只有这个人自己的评论。这个人似乎习惯于正文发一句,评论继续说,似乎不想给别人大喇喇地看到,又无法掩盖想要宣告全世界的心。

「周末就能回家了」

「回家就能见我的修宝贝了」

图片是一双手比的耶。放大图片,那双手的背景处,是一只折断了形状扭曲的笔。

“太久没写字了一用力就给折断了,真不愧是爸爸我”

同时浮现在记忆里的是丁程鑫对他吐槽这笔真不耐用时的流汗黄豆。


「真忙啊,忙起来真好啊,就不会那么想念了」

「我的修宝贝比我还忙,希望他的新生活快乐没烦恼」


「再过几天就是修宝贝的生日了,不过又要干活,每年都一样」

「度过了太多辛苦的时光,希望他在新的一岁里能如愿以偿」

「修宝贝不用急着长大,有哥罩着你别怕」


马嘉祺往下划的手开始颤抖,眼睛紧紧追随屏幕。


「骑车真爽」

「今天跟修宝贝骑了快一小时车去吃饭,飚速型男就是我」


「天道酬勤」

「修宝贝跨过了他的难关,真棒」


「起个新名儿吧」

「叫你什么好呢,就叫修宝贝吧,哈哈」


「在心里说了一万遍我爱你」

「你听到了吗」

这条微博下面有了其他人的评论。

「喜欢男孩子?好勇敢,祝你幸福!」

然后是这人自己的回复,

「谢谢!一起相伴好多年了没有说出口过哈哈」

「不考虑告白吗?」

「不了吧,不想失去他」



三个小时,马嘉祺把这个人的微博从头看到尾,微博画面停在了六年前。

「原来飞机头也是可以帅气的」

突然来了语音电话,马嘉祺一个晃神,几乎要把手机甩出去。


“喂,嘉祺,你周末回家的时候把我那个灰色外套拿回来吧,就你上周穿我的那个,我表演要用,要统一颜色。”

“。。。。。”

“嘉祺?”

“。。嗯?”

“怎么了修宝贝儿,遇到什么事了?跟哥哥说说?”


马嘉祺张张嘴半天说不出什么话,刚看过的微博上的话语与电话里的声音重叠,熟悉的声音第一次让他感到如此心悸。


“。。丁儿”

“嗯?怎么了?我听着呢。”

“。。没事儿。周末见。”

“真没事儿?”

“嗯,没事儿。”

“行,那周末见,有啥事儿见面了说。”

“丁儿。”

“嗯?”

“。。嗯。见面了再说吧。”

“好,家里见。”


挂掉电话,马嘉祺捧着手机埋下头。许久,弯起了嘴角。


-Fin. 





*彩蛋是一个迷你后续和小动图💕

评论(3)

热度(20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