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船

to live,not to exist
🚎交通工具,搜豆半艾迪:washiqingchuan

【风年】末世(片段)

就是突然想看中弹的战损风,心疼的年。是片段,也许以后有机会扩展篇幅写个完整的。

主风年,微戏影。


-


眼看着马嘉祺唇色越来越苍白,几乎要失去意识,丁程鑫咬咬牙下了决定,

“我来操刀,把子弹取出来。”

“真源留下帮我,其他人出去。”


没一个人动。


“出去!!!”丁程鑫低吼。几个弟弟这才忍着哭声不情不愿地挪出门。


“嘉祺,他们都出去了,疼就叫出来,不用忍着。”

说完,丁程鑫没有任何犹豫地用手术刀划开了伤口处的皮肉,马嘉祺剧烈颤抖,立刻咬紧自己的下唇,不愿出声音被弟弟们听到担心。床单被抓得皱成一团,张真源死死按住马嘉祺不让他动弹,眼圈通红。

丁程鑫专注到极点,回想着刚才看过的视频,用镊子准确地从伤口中夹住了子弹。


“宝贝别怕,有我在。”丁程鑫轻轻说道,吻了吻疼得浑身冷汗的马嘉祺的额头,马嘉祺已经无力做出任何反应。下一秒,丁程鑫快准狠地将子弹夹出。

“啊!!!!!!!!!!”

房间里传来了马嘉祺撕心裂肺的尖叫。


外面,宋亚轩贺峻霖早已泪流满面,跟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的刘耀文紧紧拥在一起。严浩翔指甲深深陷进拳头里,为自己的无力愤怒,暗自祈祷着这个太过仓促的手术顺利。

宋亚轩哭到喘不过气,喃喃念叨着马哥赶紧晕过去吧,这样就不会那么疼了。


而马嘉祺也真如宋亚轩祈祷的那样,疼晕了过去。

丁程鑫暗暗松了口气,手上不停快速包扎。直到给马嘉祺输上血,看着检测画面的心跳微弱却趋于平稳,丁程鑫才一个趔趄,也几乎要晕过去,被张真源一把扶住。

“丁哥,你快去歇会吧,别担心,剩下的交给我们。”

丁程鑫胡乱点点头,就着张真源的搀扶瘫坐在墙角,然而神经依然紧绷,眼神无法从监控仪上移开,生怕下一秒就有哪个脆弱的曲线变得平直。


枪打在马嘉祺身上,也重重击在他的心上。他心疼得近乎麻木,偏偏还要振作起来亲自给马嘉祺取子弹。那个平时温柔地对他笑的,调皮地对他耍宝的,坚定地与他一同面对风雨的人,现在仿佛一个坏掉的人偶,躺在冰冷的仪器之间,一动不动地。


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丁程鑫无法控制地想。

那我就陪你一起。


刘耀文带着其他人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丁程鑫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双手都是血也浑不自知,直愣愣地盯着监视仪。刘耀文见马嘉祺有其他人照顾着暂时放下了心,便过来小心坐下,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丁程鑫。

“丁哥。。”

丁程鑫仿佛如梦初醒,眨眨眼,偏头看了看刘耀文,

“耀文啊,没事,子弹取出来了。马哥会没事的,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刘耀文看他喃喃自语的样子眼圈更红,这个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总是保护着他们的哥哥,现在好像脆弱得马上就要垮掉。

刘耀文轻轻道,“丁哥,我带你去洗洗手,换身衣服吧。马哥有张哥他们照顾着,别担心。”

过了半晌,丁程鑫才缓缓点头,被刘耀文扶着站起身来。

刘耀文背过身把一大颗泪擦掉,想,这次轮到我来保护哥哥们了,刘耀文你他妈不准掉链子。


兵荒马乱地挨到下午,众人终于把房间清洁得干净如新,还特意喷了些清新剂去除血腥味。望着马嘉祺的睡颜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今天你们在房间里好好睡,我在这守着他。”丁程鑫把自己的床铺在马嘉祺病床旁边,对弟弟们说道。

“丁哥,我们轮流吧。你一直不休息,身体也撑不住啊。”宋亚轩担心道。

“没事,他这样,我睡不着。”

丁程鑫勉强笑笑,随后便斜倚在床头,小心翼翼地攥住昏迷中的马嘉祺的手,一边开始学习起贺峻霖储存的大量医疗视频。

张真源看着两人相连的手,微微皱起眉。

手术时他离得最近,他看到那个太过亲密的吻时还以为是丁程鑫情急之下对马嘉祺的安慰,然而现在细想,那句平时对弟弟们叫得调皮的“宝贝”在当时是那么自然,而现在丁程鑫的执拗好像更加深了某种异样的感觉。

他回头,发现贺峻霖跟严浩翔也似乎若有所思,跟他对上了眼神,便率先起身,“好,那丁哥有事你随时叫我们,我跟浩翔跟贺儿先去准备晚饭。”



“丁哥这是。。”严浩翔欲言又止。

“哎。”贺峻霖摇摇头。

“贺儿看来知道点什么。”张真源少见地严肃。

“你先说说你知道的吧,不是你叫我们出来的吗。”贺峻霖催促张真源。

“也没什么,就是。。哎!我估计丁哥是喜欢马哥吧。”张真源吞吞吐吐,挠挠头,最终豁出去道。

“我还想着帮他瞒着,没想到出了这事,估计现在丁哥也没心思掩饰了。”

贺峻霖毫不意外地赞同道,

“上次外景,没多的房间了,我要跟马哥睡一个房间他不让,非要跟我换,急得差点把我头拧掉,我当时就知道肯定有什么。不然他俩住一块儿天天一起睡,就少这一天怎么跟掉块肉似的。”

严浩翔摇摇头感叹,“没想到丁哥马哥已经走到这一步了。”

贺峻霖眼神飘忽地斜他一眼,“严浩翔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

张真源叹气,“哎,你俩也真是,都拉扯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没个结果。”

“谁跟他拉扯。”贺峻霖一扭头不再看严浩翔,“赶紧准备饭吧,给丁哥做点儿清淡的。”

“那我们做粥吧,海参扇贝鹌鹑什么肉都放点。”

“都说了做点儿清淡的,这么多肉不腻啊!”贺峻霖一个暴栗,严浩翔边龇牙咧嘴边朝他笑。

张真源摇摇头,这一对儿对儿的,真不让人省心。

评论

热度(1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