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船

to live,not to exist
🚎交通工具,搜豆半艾迪:washiqingchuan

【快新】黄毛厨子是什么东西

summary:黑羽快斗为什么追不到工藤新一。



“不愧是安室桑的食谱!”


绿叶经开水短暂浸泡后变得清脆,放入绵软的吐司上,有仪式感地盖上另一片,嗷呜一口,少年的脸颊少见地泛起红晕,看不见的幸福泡泡简直要满溢整个房间。


……

安室,安室,安室,这已经是新一这周第三次提起这个名字了。


安室先生的推理真厉害,安室先生的吉他真好听,安室先生的食谱真好吃。


咔嚓,筷子被从中间捏断,幸福地大快朵颐着的工藤新一后知后觉地回过头,

“黑羽,你刚才叫我吗?”

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将残骸丢进垃圾桶角落,黑羽快斗抬起完美笑脸。

“没有哦。”


安室透,侦探还是小学生时的寄居家庭门口的咖啡馆的厨子。

就是这么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家伙,现在夺去了工藤新一这位名侦探的大部分注意力——本该属于他的同居人的,黑羽快斗的注意力。


“哈?同居?”

“是啊。”

“你是指,同居的同居??”

“是啊,同居的同居。”

说起自己跟工藤新一的关系,黑羽快斗总会得意地用“同居人”这个词,不管对面一副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的表情,自顾自地享受着别人的误会。

是的,误会。

他跟他嘴里的“新一”,是同居关系。

仅此而已。


“你们是在交往吗?你,跟那个关东名侦探工藤新一?”也有不懂事的人多嘴一问。

还不等黑羽耷拉下内心里的尾巴,懊恼地承认并没有,只是住在一起,一旁的英国贵公子白马探就会不留情地戳破,“哼,他倒是想。”


是了,除了工藤新一,全世界没有人不知道黑羽快斗想交往的对象是工藤新一。


说来奇怪,能从裤脚的一个泥渍推断出24小时前你去了哪里鬼混的名侦探,对于同一个屋檐下快要昭告天下的爱意却迟钝到好友服部平次都惊掉下巴。

“呐工藤,你还没答应黑羽的表白呢?”

“你在说什么蠢话,他那都是开玩笑呢。”

开玩笑?

好吧,如果说在教授同级生面前献了满束的玫瑰是开玩笑,卡拉ok包房众人震惊的目光里兀自将歌词改成新一是开玩笑,魔术比赛颁奖上把工藤新一当做发言关键词是开玩笑。

你倒是告诉我什么不是开玩笑?


“哦,那不是他经常玩的吗?跟怪盗基德对他的观众一样,有什么稀奇的。”

工藤新一不在意地说,“好了服部,我先去上课了。”

悠然走远。

关西名侦探服部平次原地呆了半晌,叹息着摇了摇头。

黑羽,节哀。


远方被念叨的黑羽打了个喷嚏,对好奇路人甲“那你是怎么跟人住到一起去的?”的问题继续哀怨地回答因为新一觉得可以分摊房租啊。


还可以每天早餐准时出现垃圾自动消失。


顺便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怪盗基德的目标是哪里。


黑羽快斗想想就简直要为自己颁一个模范舍友奖。

那么对着我这么一个任劳任怨的舍友的毫不掩饰的高频次表白,新一却始终“知道了知道了”无动于衷,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是我的玫瑰不够香?是我唱的情歌不够好听?是我单膝跪地的姿势不够标准?


黑羽快斗薅住头发,这个历史难题已经困扰了他一年。他的意中人对他的表白仿佛永远接收不到信号,对他却也从来不曾掩饰关心。

感冒时回家永远有一杯热饮等着他,追逐潘多拉的现场永远有一个身影在黑暗中默默注视着他,甚至每逢暧昧的节日也总有一句“节日快乐,黑羽”坦坦荡荡地送给他。


我的明恋对象,到底是怎么看我的?若能利用同居人的身份慢悠悠解开这甜蜜的烦恼倒也无话可说,然而现在更棘手的问题出现了——情敌横空出世。


安室透,传说中帮助新一端倒了邪恶组织的家伙,从照片上看一个黄毛黑皮的普通人,到底哪里迷住了我的新一!?


无知无觉的工藤竟然还把他跟黄毛的照片——在他还是小学生时与毛利大叔兰小姐一起拍的全家福——放在相框里摆进客厅,黑羽每次路过后槽牙都磨得发疼。

而在工藤又一次从咖啡厅带回来安室食谱吃得满脸幸福的今天,黑羽终于忍无可忍。


穿衣,换鞋,出门,老子今天就要看看这个安室透究竟是个什么人物。


-

波洛咖啡厅。

有人正专注地将刚刚洗净的杯子一一擦干,纸巾补充进每张桌子。


麦色皮肤在肌肉紧绷时泄露出一些隐藏的力量,黑围裙白衬衫也无法遮掩的匀称身材透出荷尔蒙气息,偏偏一头金发在那身成熟的男性身躯上添了一丝少年气,抬眼对客人笑着说欢迎时除了英俊还有一丝漂亮——比照片上还要漂亮。


可恶!果然是劲敌!


墨镜口罩帽子围巾全副武装的黑羽快斗把见底的热巧克力吸得呲呲响,借着杯子的反光审视自己——因为常年练习滑翔翼不算单薄的肩膀,纤长柔韧的属于魔术师的手,跟工藤新一如出一辙的脸——嗯,还好没有输太多。


“这位先生,之前是不是也来过?”

暗暗给自己握拳的黑羽快斗一抬头就看见一个放大的好奇的脸,被那头金发晃了眼。

“咳咳咳!没,没有吧。我第一次来这里。”

“诶——这样吗?感觉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呢。”

“……”

“一个叫做,新一,的人。”黄毛厨子眨了眨眼,补充道。

咚,椅子倒地,黑羽快斗起身,三两下去掉自己的全部伪装。

“你说的那个叫新,一的人,”黑羽咬牙切齿,“是不是长这个样子?”

“是啊。那么跟新一君长得这么像的,就是——”

厨子用平淡的语气欲盖弥彰地停顿了一下,倾身凑近,黑羽一动不动,肌肉却紧绷起来。

“怪盗基德,对吧。”

噹——黑羽快斗宕机。

“哈?你在说什么啊,看清楚了我可是正经大学生,才不是什么钻石小偷。”

“哈哈,别那么生气,只是新一君说他的朋友魔术很厉害,可以媲美怪盗基德,就开了个玩笑。作为赔礼再送您一杯巧克力吧。”

……

“不必了!”

“再送您一盘最新的曲奇,之前新一君试吃过说很好吃呢。”

新一喜欢的曲奇?感觉被耍的黑羽气急败坏地要走,脚步一顿,不情不愿地挪了回来。



“这曲奇,给我来三份。”

不知不觉一盘下肚,黑羽扒拉着盘子里所剩无几的曲奇,不得不痛苦地承认,这个黄毛厨子确实有点东西。甜度,口感,各类香料的配比都刚刚好,简单却让人上瘾。

黑羽几乎有些丧气,如果比厨艺,自己确实跟这黄毛差得远。


“这位客人,您要的三份曲奇包装好了。是不是很喜欢我们的曲奇呢?”

“废话,我都吃了一整盘了,还额外要了三份,这都看不出来吗。”

黄毛仿佛在炫耀,黑羽没好气地呛回去。

“是吗,感谢您的喜欢。不过因为平时喜欢我们料理的客人太多了,我也很惶恐不知道能不能理解为喜欢呢。”

“诶?”

“喜欢的话,就要直白地表现出来,才容易理解。”黄毛厨子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却仿佛话里有话。


黑羽一愣,下意识问出口,

“那如果已经表现得很直白了,对方还不理解呢?”

“那可能还是,不够直白吧。”

黄毛慢条斯理地拿起一整块曲奇放进嘴里,闭眼品尝片刻,对黑羽笑道,

“真的喜欢,可是全部都想要,吃,掉,的。”


黑羽沉默半晌,表情变得警惕。他直截了当地问道,

“你为什么要给我提示?”

“为客人解决烦恼,是我的本职工作。况且,”

安室歪歪头,适当地露出一点调皮,

“如果同时能为我的朋友解决困扰,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什么,什么意思?”

“我有个聪明的朋友,学习运动推理破案样样在行,可是在恋爱上他却很苦恼。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他爱上的,是一个魔术师。那个魔术师不是变花就是唱歌,对待他就像对待观众,他不知道如何在那个人心里变得独特。”

“。。。。。。”

“所以,我真心希望,我的朋友能够如愿以偿——也希望这位客人你,能够成功。”

安室透双手递上曲奇,露出了一个鼓励的笑。


-


分针指向十二,老式钟表发出低沉的声音。黑羽回过神来。

这是他回家后发呆的第三个钟头了。

黑羽第不知多少次揪住自己的头发。

所以我真的可以相信吗,相信新一爱我?

这三个小时里,他不断回想着这一年中两人的相处,还是得不出任何结论。

可恶啊名侦探,你才是poker face吧。

不管了,不管新一如何看我,我都要用自己的方式来验证。

打定主意,黑羽走向浴室。


-

“啊咧,我昨天才放了条干净毛巾在这里,怎么不见了。。”

夜晚,工藤新一结束沐浴消除了一天的疲惫,刚要松了一口气突然发现毛巾不翼而飞。


“黑羽——能帮我拿一条毛巾吗?——”

“黑羽?——”

“我在。”

工藤探头出去看,黑羽悄无声息地突然出现,工藤吓一跳,忙把浴室门拉上,只伸出一只手晃晃,

“吓我一跳,你怎么突然出现啊。谢谢你,毛巾给我吧。”

“。。。”

“黑羽?”


一只手突然卡住浴室门,缓慢但不由分说地拉开。黑羽微微低着头,表情陌生。

饶是跟他纠缠了多年见惯了大场面的工藤也从未见过他如此神情,一时竟顾不上自己一丝不挂,皱眉问道,

“怎么了黑羽,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只是,”黑羽像下了什么决心,抬起头直视着工藤担心的眼睛道,

“我帮你擦吧。”

“。。哈?”

还没等工藤反应过来,黑羽就反手关上浴室门,轻轻拉过工藤的手腕,用毛巾轻轻从工藤的手臂向上擦拭起来。


黑羽的动作慢得不像话,毛巾沾走水珠,也把工藤心里的什么东西挑了起来。


“喂,黑羽你,搞什么。。”工藤剧烈挣扎起来。

开什么玩笑,这个人可是自己想尽了办法才制造了相遇的人,是跟自己从黑衣组织在的时候就在暗处帮助自己面对敌人的同伴,也是在这世上为数不多能跟自己看到同样视野的对手。


无数个夜晚他望着夜空上的弦月,仿佛就看到那一身白衣的人手持宝石,比月亮还要耀眼。


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来说最特殊的人,偏偏对自己却像对他无数个观众一样,不是变花就是唱歌,从来不把自己当一回事,搞得他几乎要放弃那不知从何时升起的隐晦爱意。


而现在,这个人一反常态,自己还全身赤裸,他却在为自己擦身体??


“你到底要干什么!”工藤慌张又莫名,想要甩开,却发现动弹不得。

“新一,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黑羽轻轻开口,因为常年练习使用滑翔翼而饱含力量的手臂微微用力,就能牢牢扣住对方的手腕。

“我指的是,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第一次相遇。”

黑羽不紧不慢地把工藤小臂的水珠擦拭完,来到上臂时,工藤微微发起抖来。


“在图书馆,你在历史区捧着一本大不列颠美术史,里面正好有我要找的古老钻石的传说。”

“我问你,能借我看看吗?你说,新一,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工藤咬着牙不去看他,赤裸着身体的羞耻感和意中人厮磨的动作让他尽全力才能压制住心底的悸动。


“你说,我们一起租房子吧,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看了——基德。”

黑羽慢慢地述说着,眼神认真,没有去看工藤的表情。

他尽力使自己的呼吸听起来平稳,来掩盖他的激动。

他爱的人,现在满脸通红地,在听他说他们的相遇。


“你说这个,做什么。。”工藤咬牙问道。

“没什么,只是最近我遇到了一个,朋友,他分享了一个故事给我。”

“什,什么。。”

“他说,他有一个朋友,爱上了一个魔术师,但是那个魔术师,把他跟普通观众一视同仁,只会给他送花唱歌。他的朋友很苦恼。”

“!!!”

“但其实,他的朋友不知道的是,魔术师,只有在台上,才会为人送花,为人唱歌。在台下,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

“那当一个普通人对另一个人送花唱歌,意味着什么呢?新一你知道吗?”


黑羽的手带着柔软的毛巾来到工藤的后背,将擦拭的姿势变成一个虚掩的拥抱。


“你不知道,所以你很苦恼。”


工藤开始颤抖。


黑羽的手来到工藤后腰,一个用力,把人结结实实按进自己怀里。

“你不知道,所以我痛苦了这么久——我告白了那么多次,你从来不听。”

“所以我,只有用这个办法,来证明我,也看清你——”

黑羽微微侧头,呼吸喷洒在工藤耳旁,轻声道,


“新一,你硬了。”


“!”

工藤再也无法忍受,用力逃出黑羽的怀抱,黑羽放松力气任他挣脱,却发现工藤终究没舍得离开。

“黑羽快斗,你这是干什么,故意看我笑话么。。”工藤眼神复杂,直直望着他道。

“没有,新一我不是。。抱歉!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

这次轮到黑羽慌了。

“那你的办法,就到此为止了?”

“。。诶?”

“不是说,要看清我,也要证明给我看么。”

名侦探的眼睛里散发着黑羽从未见过的光,他一只手扣上黑羽的腰带,问道,


“你现在看清我了,那你呢?”



-

“这位客人,又来买曲奇吗?”

“对,这次带人来的。”黑羽嘻嘻笑着,满面春风。

“看来,上次的曲奇您很满意呢。是不是烦恼得到了解决呢?”安室透微笑着递上包装袋,看着一旁皮肤黝黑一脸莫名的人。

“所以你就是靠这个跟工藤告白成功的?”

服部平次满脑门问号。

“没错!快买来送给你的和叶小姐!”

“不用付钱,这次就送给您了——为了感谢带您来的这位先生,帮我的朋友解决了烦恼。”


安室透冲黑羽眨了眨眼。


-Fin. 


彩蛋是关于黑羽要如何为偷毛巾道歉(/_\) 一个超短的小彩蛋,不影响正文观看~ 想看的话免费粮票即可解锁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